杨柳絮的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这些预防措施要记牢

  眼下气温回升,春回大地,不少在中杨树、柳树为道旁树城市,纷纷除出现了满城飞絮的景观,这些絮状物质是杨树、柳树的种子,它们借助春风之力向更远的地方播种,这种“繁衍”方式自然无可厚非,可是这些飞絮却对街道上的行人造成了严重的感染,甚至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杨柳絮都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

  皮肤过敏

  过敏体质的人在杨柳絮纷飞的时候,面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瘙痒等异常症状。

  呼吸道问题

  当飞絮被吸入体内后,会对我们的呼吸系统造成健康威胁,导致流鼻涕、咳嗽、呼吸道水肿等各类问题,对于过敏性鼻炎、哮喘病患者而言,它们的危害更大,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影响出行安全

  铺天盖地的杨柳絮不但会对身体造成威胁,对我们的出行安全也是一种隐患,它们会干扰行人车辆的视线,诱发交通事故。

  诱发火灾

  絮状物质极易引燃,一旦成片的杨柳絮遇到火种,极易导致火灾问题出现。

  为了预防上述这些问题出现,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预防措施。

  隔离

  为了避免杨柳絮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避免和它们进行接触是好的方式,每天减少在室外的时间,如果需要出行,尽量选择在飞絮较少的清晨或晚上。

  防护

  如果不得不出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和眼镜,以免飞絮进入呼吸道和眼睛,给身体带来危害。

  清洗

  当杨柳絮不慎进入眼睛、鼻腔等部位时,切忌立刻用手揉搓或扣弄,应及时用温水洗净;此外,当从室外回到家时,要记得对面部皮肤和头发进行清洗,因为上面可能沾上了少量杨柳絮,会增加过敏的可能。

  减少室外量少衣物

  在杨柳絮猖獗的时候,应该避免将衣物放置在室外晾晒,因为一旦飞絮沾在上面将很难清除,会大大增加过敏的几率。

  准备过敏药物

  当因杨柳絮出现了皮肤过敏的问题时,一定不能轻视,应及时借助药物进行缓解,如果人得不到缓解,应及时就医治疗。

  杨柳絮是春天颇为恼人的一个问题,它的危害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同样这些应对措施也要记得,当飞絮飘起时,以有效地降低危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杨柳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