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春季吃什么好 老人饮食要注意这些

  老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需要特别护理的。到了春季,老人饮食中加入什么食物比较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老人春季吃什么好老人春季养生食谱有哪些以及老人饮食注意事项,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老人春季吃什么好

  1、蜂蜜

  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老年人吃糖容易导致血糖过高,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症、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而吃蜂蜜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中有两种易于吸收的糖:葡萄糖和果糖,并且它们的比例非常合适,相对来说,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比果糖。

  此外,蜂蜜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并对老年性疾病有防治作用。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失眠,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肠溃疡,便秘以及痢疾疾病。因此,蜂蜜被誉为:“老年人牛奶”是当之无愧的。

  2、喝鸡汤

  春季冷暖频繁交替,吃些温补的食物,不仅可以充沛体力,还能调节免疫力,预防疾病。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能缓解由身体虚弱引起的乏力,还能调节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营养学的角度,虽然鸡肉、牛肉、羊肉等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材,有强健身体的功效;但相比之下,鸡肉所含蛋白质的氨基酸种类更多,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3、柚子

  每100克柚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为9.5克。这对于肥胖者而言,无疑是好消息。医学认为,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食物会使人体血糖和胰岛素激增,从而引起肥胖,甚至导致糖尿病、心脏病。一般人每天食用量好别超过200克,一天一大瓣即可。中医认为,柚子性寒,因此,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4、山竹

  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功效,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老人春季养生食谱

  1、猪肝粥

  材料:猪肝60克、粳米250克、适量水。

  功效:具有补血明目、养肝健脾之功,尤其适合经常头晕及患有目疾肝病的老年人食用。

老人春季养生食谱 老人春季吃什么好 老人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