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什么好处 每天坚持做这事竟能改善睡眠

  现在是冬季,在冬季很多人都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了,泡脚在冬季也比较受欢迎,泡脚有什么好处?大多数人都喜欢在晚上睡觉之前泡脚,泡脚的佳时间是在什么时间段?泡脚时在水中加一些东西对身体有极好的效果,用什么泡脚好?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泡脚有什么好处

  1、消除疲劳。泡脚可以消除我们的疲劳,还能有效的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

  2、改善睡眠。我们在晚上泡完脚之后身体也会得到很好的放松,能更快地入睡。

  3、经常泡脚可以使我们的体温升高,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流顺畅,这样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

经常泡脚可以使我们的体温升高

  4、养肾护肝。泡脚后,按摩涌泉穴和太冲穴,从而起到养肾护肝的作用。

  5、通便。刺激脚底的大肠反射区,还能起到通便的效果。

  6、排除毒素。泡脚促进血液循环,让人出汗,从而使某些毒素随着汗液排出。

  7、降低血压。如果在泡脚同时用手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还有助于降低血压。

  8、缓解头痛。当泡脚的时候,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缓解头痛。

  9、退热。对于感冒发热病引起的头痛,热水泡脚还有助于退热。

  10、驱除寒冷。热水泡脚可以使人的身体变得温暖,达到驱除寒冷的作用。

  11、夏天泡脚,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

夏天泡脚,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

  12、抑制痛经。每天坚持泡脚,能抑制痛经。

  13、美容养生。在泡脚的水中加入自己喜欢的精油,能美容养生。

  泡脚的佳时间

  肾虚-17:00-19:00泡脚

  这个时段,属于酉时(17点至19点),此时肾经旺,有利于贮藏一日的脏腑精华。

  此时泡脚,则会有利于肾虚之人积累肾气。

  另外中医将“咸能入肾”,所以在泡脚水中加点盐,或者杜仲,更加有利于护肾。

  注意泡脚的水一定要末过脚踝!

  心脏-19:00-21:00泡脚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