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什么好处 每天坚持做这事竟能改善睡眠(2)

  心脏不好的人,则是以此时泡脚。

  此时属于戌时,是心脏时间,此时泡脚能够舒缓心情,清理心脏周围的病邪,

  温暖全身,并且促进睡眠。

  保健-21:00-23:00

  此时中医上讲属于亥时,此时如果条件允许,应该准备睡觉了,

  所以在此时泡脚通百脉,泡完了就应该立即入睡。

  时下冬季,可以加点姜粉到水中,有利于预防感冒。

时下冬季,可以加点姜粉到水中,有利于预防感冒

  生姜属辛温解表类,祛寒解表,且毒副作用较小。

  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也可以用生姜泡脚。

  太饿或者太饱不要立即泡脚

  吃饱了的人此时大部分血液都在胃部协助笑话,头部供血不足,会懒怠不愿意动弹,

  此时泡脚,会加速血液循环,容易影响胃部供血,减少胃动力。

  用什么泡脚好

  生姜泡脚

  因为生姜具有很好的驱寒效果,平时我们要是受凉了,熬点生姜红糖水,喝了发发汗,可以很好的治疗感冒,同样生姜泡脚也有一定的效果,现在秋冬季节,气温骤降,屋内暖屋外冷,这样温差就会很大,很容易就感冒了,我们可以把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便可以泡脚了,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感冒的症状,即使没有感冒的人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个小时,能够有效的减轻病痛,另外对于一些体寒的女生,生姜泡脚能够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生姜具有很好的驱寒效果

  白醋泡脚

  白醋有软化血管,清除血液中废物的作用,经常用白醋泡脚,可以让人体血液中的毒素排出,从而起到缓解皮肤上色斑的作用,睡觉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到150克的醋,水要温热水,把脚放在里头泡,大概半个小时,长期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还能够治疗脚气、消除疲劳、能治疗睡眠,长期用白醋泡脚,还具有很好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

  艾草或藏红花泡脚

  艾草或藏红花对于一些手脚发麻或者是淤血,甚至是静脉曲张的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我们晚上把艾草和藏红花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煎煮,然后用药汁直接进行泡脚,另外特别要注意的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好不要选择这种方法泡脚,容易对胎儿造成危害。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泡脚有什么好处,在我国泡脚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并且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事情,我们可以坚持泡脚,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平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的防护。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