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天天做这件事身体不会疲劳

  我国人们非常喜欢泡脚这个事情,认为泡脚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很多人喜欢在泡脚的时候在里面加一点东西,用什么泡脚比较好?泡脚虽然舒服,但是也有禁忌。对泡脚感兴趣的朋友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泡脚的好处

  1、消除疲劳

  泡脚有一大主要的功效就是能缓解疲劳,在我们身体比较疲惫的时候泡脚,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疲惫,让我们的感觉能非常舒服,并且我们的祖辈们就已经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泡脚有一大主要的功效就是能缓解疲劳

  2、改善睡眠

  泡脚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血液快速流动,特别是在疲劳的时候,经常泡脚可以帮助我们驱散足底的沉淀物,能帮助我们有效缓解身体的各种疲惫状态,消除疲劳使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进而快速进入睡眠。

  3、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可以增加我们的血液循环,让我们血液的流动速度加快,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这样身体各个器的分泌素也会增加,可以有效果的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我们身体的毒素尽快排出。

  4、调整血压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5、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泡脚的禁忌

  泡脚时,应该注意以下禁忌:

  1、佳时长15-20分钟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20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2030分钟为宜

  2、佳水温在40℃-50℃

  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3、水量不可太少

  泡脚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禁忌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