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有什么症状 身体缺水了赶紧这样吃(2)

  3、百合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益。同样的,皮肤缺水的话可以多吃百合来帮助补充水分。一般百合我们可以直接清炒或者是炖汤食用。

银耳也是皮肤缺水时可以多吃的食物

  4、银耳

  银耳也是皮肤缺水时可以多吃的食物,银耳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以及肝糖等成分,能够有效滋阴润燥,补肺益气,美容养颜。皮肤缺水的亲们不妨多吃银耳补水。

  5、葡萄

  葡萄想必每个人都爱吃,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成熟的葡萄果酱中含有20%左右的葡萄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原青花素,它是抗氧化的巨星,效果极佳。

  6、山药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7、鲑鱼

  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8、蜂蜜

早上喝盐水,晚上喝蜂蜜

  俗话说“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喝盐水,晚上喝蜂蜜,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水分,预防秋燥。蜂蜜好的食用方法是“生吃”,即直接食用(用馒头蘸着吃也不错),无需用水冲服,以保全营养成分不被损坏。如果用水送服,必须保证水温在40℃以下。成人每天服用高量不超过100克。

  总结:当我们的身体缺水的时候会出现皮肤干燥、小便颜色变深、口腔和鼻腔干燥的感觉。身体缺水,除了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之外,还可能会引起一些疾病,因此我们应该注意避免。想要补水,可以多吃一些鲑鱼、白萝卜、山药,他们的补水效果都是很好的。

缺水吃什么 缺水吃什么好 缺水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