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补牙之后记得这样做

  蛀牙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不陌生的,从小到大,谁还能没几个蛀牙呢。出现蛀牙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及时的去补牙,否则蛀牙会越来越严重。补牙的材料有哪些?补牙后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吧!

  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银汞合金

  银汞材料的使用历史已经超过了一百年,银汞的硬度比较好,作为牙齿的材料来说非常适合,而且银汞比较容易得到,成本也不高,使用银汞补牙价格实惠,因此才会在一百多年来都使用银汞补牙。

  不过银汞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那就是它的颜色是近乎黑色的,所以在后牙使用的比较多,一般不会用在前牙。另外它没有粘性,是使用金属导热来填补的,需要磨掉比较多的牙齿。

  后,研究发现,人使用了银汞补牙之后,体内的汞含量也会相对的升高一些,而且银汞对于环境来说也是一种污染物。所以银汞虽然现在也还在使用,但是它将会逐渐的被淘汰也是大势所趋。

  玻璃离子水门汀

  玻璃离子水门汀是由玻璃粉与聚丙烯酸反应,生成含离子键的聚合体。由于能够释放氟离子,能够一定程度上预防龋齿发生;较银汞合金有一定的化学粘结性;对牙髓刺激性小。但其外观和硬度不如复合树脂,因此目前多用于儿童龋齿的充填和牙冠等修复体的粘固。

  复合树脂

  以丙烯酸树脂为基础,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以强化性能,是目前补牙常用的材料。复合树脂颜色和牙齿一样,很逼真、美观;和牙齿组织有粘接性,磨牙的量比较少;有专门用于后牙充填的树脂,既美观也结实,完全可以代替银汞材料。缺点是极少部分人会对树脂材料过敏,需要改用其他材料。此外复合树脂充填,对于医生操作技术也要求较高。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

  1、补牙后,补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补牙后2小时内应忌食,补牙后2小时,可适当吃些清淡、温和的流食及半流食;如牛奶、面包、粥及汤类食食;

  2、补牙后牙体的外形得以修复,但牙体的咀嚼性能受则到一定的破坏,因此补牙后不宜咀嚼坚硬的食物,且补牙后初期不可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3、如果龋洞较大的患者,为保护牙体,防止补牙材料的脱落,需要进行牙冠的修复;

如何保护牙齿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 补牙的材料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