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这个时候喝酸奶更补钙

  酸奶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饮品,相比其他的饮料来说,酸奶更加有营养,相比牛奶来说,它的味道更好。酸奶的营养比较丰富,常喝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喝酸奶的讲究也有不少,想知道酸奶的禁忌请看下文!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 晚上喝酸奶补钙

晚上喝酸奶补钙

  如果想要补钙,那么在晚上的时候喝酸奶比较合适,因为晚上我们一般不会再去吃别的一些食物,这样就不会影响到酸奶的吸收。另外夜间是我们的身体血钙含量比较低的时候,在睡前喝酸奶,吸收率会更好一些,所以建议晚上喝。

  具体的时间是在饭后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如果刚刚吃了饭就喝酸奶,会影响晚饭的消化,而且酸奶中的营养也会吸收的不好。但是也不要在睡前几分钟喝,这样消化也比较困难,可能还会影响睡眠,睡前一个小时喝就可以了。

  2、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现在多数的上班族都是对着电脑工作的,每天8个小时坐在电脑前面会让我们接受到很多的辐射。建议每天可以在午后的时候喝点酸奶,达到抗辐射的作用。而且酸奶还可以帮助缓解紧张的情绪,让大脑得到放松,效果很显著。

  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酸奶的好处

  防骨质疏松

  酸奶由于是牛奶发酵而成的,因此里面的钙含量比较高,所以喝酸奶可以帮助补钙,从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效果。其实多数的奶制品都有这样的作用,不过大家还要注意,除了补充钙质之外,注意补充维生素D,这样钙质会吸收的更好。

  防感冒

喝点酸奶还能够防感冒

  喝点酸奶还能够防感冒,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酸奶中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免疫力更高,从而减少感冒的可能。当你发现自己的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不妨喝点酸奶,比如说在换季的时候喝酸奶就很适合。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