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晚饭少吃产气食物能改善这个问题

  现代人作息不规律或者暴饮暴食经常会觉得肚子不舒服,腹胀是很多人都有的困扰,无论男女老少多多少少都被腹胀困扰过。当我们出现腹胀的情况要怎么办呢?导致腹胀的原因又是哪些呢?在腹胀时候会不舒服,腹胀吃什么可以缓解不适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腹胀怎么办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出现腹胀的大多数原因是人们日常饮食不注意,经常暴饮暴食或者饮食过分刺激肠胃。尤其是豆类很容易产生胀气,大豆含有丰富的低聚糖,这些物质能被肠道细菌发酵分解产生大量气体,然后导致人体出现肠鸣、腹胀、打嗝、腹痛等症状。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适当吃些高纤维食物对消化很好,但是吃多了就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产生大量气体,经常食用高纤维食物会有胀气的症状,具体介绍一下常见的几种高纤维食物:南瓜、菠菜、菜花等。这些蔬菜都对身体有益,但是吃多了就会胀气,一定要控制好食用的量。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出现胃胀的情况多数都说明肠胃不怎么好,那就应该平时注意保护调养自己的肠胃了。应该多食用一些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比如山药可以健胃养脾,促进消化吸收,同时山药的分泌物还可以保护胃壁。想要顺气排气首选白萝卜,炖汤更容易吸收哦。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