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减少喝咖啡的频率预防这问题

  我们应该知道身体缺钙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会引起多种疾病,所以补钙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于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应该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方法,那么大家要怎么补钙呢?饮食能够为身体补钙,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看吧。

  补钙的方法

  少吃盐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缺钙的一大因素,有一些地区吃盐会比较多,即使膳食指南6g的推荐摄入量已深入人心,但是一些人因为习惯的原因,吃盐也已经超过了一倍,而钙的摄入量却只有推荐值的一半。人体摄入盐分越多越容易缺钙,所以应该控制盐分的摄入。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缺钙的一大因素

  少喝咖啡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们都有喝咖啡的习惯,如果我们摄入的咖啡过量,就会引起缺钙的情况,咖啡中含有草酸和咖啡因,这些物质既减少钙吸收,又增加钙流失。不过每杯咖啡平均只会增加2~3mg 钙流失,因此在饮用少量咖啡的情况下,不会引起缺钙。

  少饮浓茶

  茶叶可以说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饮品,我们要知道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钾、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不过它本身也含有比较多的草酸、鞣酸,这些物质能够影响钙质、蛋白质吸收,还有增加我们的尿钙排泄,建议饮用茶水不要太浓、太频繁。

  少喝碳酸饮料、甜饮料

  碳酸盐会严重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饮料中的精制糖也不利于钙吸收,应严格控制甜饮料量。

  少吃含磷高的食物

  食物中钙磷之比为1:2~2:1时,利于钙的吸收,磷过高会抑制钙的吸收,市面上售卖的方便面、香肠、火腿、腊肉、肉丸等,往往为了保持食物新鲜和弹性,添加防腐剂、芳香剂等含磷高的添加剂。

  减少脂肪摄入

  过量脂肪摄入可与钙形成不溶性的皂钙,抑制钙质吸收,并促进钙质排出,还极易导致便秘、肠结石等。

  戒烟限酒

  它们都会妨碍骨质的正常维护功能。

酒会妨碍骨质的正常维护功能

  吃什么补钙

  1.奶类

  奶类当中包含了非常多的钙物质,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等,这样就能够很大程度的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钙物质了。牛奶不光含有大量的钙物质,而且喝了牛奶之后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也非常的不错,所以吃一些奶类的食品是想要补钙的人士不错的选择。

  2.鱼虾

  鱼虾类也是大家都公认的补钙佳品,很多的家长在给小孩补钙的时候都会给孩子吃一些虾,或者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为孩子添加一些虾皮。鱼虾类还有贝壳等海产品当中都有着不低的钙含量,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光可以补充钙物质,还可以摄取到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

  3.骨头

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