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缺钙怎么办 这样饮食可以为身体补钙

  老人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的,并且出现缺钙的频率也会增加,一旦缺钙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老人出现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缺钙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缺钙怎么办

  高钙饮食

  已经上了年纪的人,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高钙饮食,这个时候帮助我们预防缺钙的根本措施,并且这种补钙的方式可以说是比较安全的。生活中比较好的钙元素来源就是牛奶和豆制品。在平时我们也可以多吃一点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等。

多吃一点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等

  适量蛋白质

  如果身体有缺钙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常吃:蛋类、瘦肉、鱼、虾、鸡、豆制品等食物。但是我们应该要知道,如果蛋白质在我们的身体中过多就会在体内代谢中产生酸性物质,增加尿钙的排出量,导致体内钙的丢失。

  多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钙物质的吸收,对骨质基质形成有利。但是有一点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一些蔬菜含草酸较多,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就会个钙物质结合,形成不溶解的草酸钙,影响和阻止机体对钙的吸收。

  低磷饮食

  钙磷比值为:钙×磷=30,当血磷增高时,为了维持钙和磷离子乘积的恒定,血钙即减低,同时钙从肠道吸收也差。故而要少食高磷食物如:汽水、可乐等。

  低盐低糖饮食

  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戒烟、限酒、少喝咖啡,以消除钙吸收过程中的障碍因素。

  药物补钙

  另外,选择钙片时不应只看广告,应当多听专科医生的意见。现在市场上的补钙片剂品种繁多,主要是碳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其吸收率为30%—38%,口服钙的吸收要比静脉效果好,碳酸钙的佳服用时间是饭后半小时,分次服比一次服好,这样可达到好的吸收效果。钙在酸性环境中容易被吸收,胃酸含量高者吸收较好,胃酸含量低者可口服有机钙,如柠檬酸钙等。另外,补钙后不宜大量饮水,以免冲淡钙质。

选择钙片时不应只看广告

  老人缺钙的原因

  一、骨骼疼痛

  首先第一个症状就是骨骼疼痛,如果严重缺钙的话会表现为腿抽筋手抽筋,而有的时候骨骼会无缘无故的疼痛,疼痛的厉害度还是非常高的。这一点就说明老年人是严重缺钙的,希望很多的老年人可以注意这一点。

  二、掉牙齿

  掉牙齿也是老年人严重缺钙的一个表现形式,随着老年人缺钙症状的增加,牙齿会掉的越来越多,而且还会出现牙床痛以及牙龈痛的情况。我们的子女一定要注意这一个细节问题,如果你的爸爸或妈妈有牙齿疼痛的感觉,必须要及时的带他到医院当中进行治疗。

  三、四肢无力

老人缺钙吃什么 老人缺钙怎么办 老人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