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危害 它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

  失眠是我们常常都会遇到的,特别是一些心思比较细腻的人,常常会因为有一些烦恼而睡不着。失眠的原因很复杂,一些身体上面的原因也会导致失眠。失眠怎么办?由于失眠的危害很大,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解决它的方法,具体请看下文吧!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失眠有可能会影响到人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免疫系统失调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人的免疫力不仅需要在平时注意补充营养以及维持良好的心情,还需要得到足够的休息,只有这样免疫力才会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如果每天的工作和学习的任务比较重,那么我们更加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否则失眠会让人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休息不好的时候我们会很困,眼睛睁不开,大脑也运作的比较慢,这个时候只能勉强支撑醒着,不能很好的去学习和工作。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记忆能力的好坏和失眠之间也是有关系的,偶尔的失眠对于记忆力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长期的失眠,就会明显的出现记忆力下降。因为记忆能力是依靠于大脑的正常运作的,当大脑由于失眠而功能下降的时候,我们的记忆力自然就很差了。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失眠会影响情绪

  睡眠对于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睡得好,人就会觉得精力充沛、心情愉悦,相反,就会无精打采、心情烦躁,对于青少年而言,睡眠的影响就更大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和性格、脾气等的形成。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