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脸上长斑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2)

  4、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5、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6、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7、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湿气重的原因

  第一、重口味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外面吃饭,而餐厅为了招揽生意自然会在调料上下功夫来帮助提升菜品的口感,这样一来势必就会出现加入太多调料的情况,而人如果经常这样吃的话,口味自然也就会变得更重一些,时间一长肠胃势必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说,身体当中的水分就没有办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去,从而导致湿气重问题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饮食清淡一些。

  第二、不想运动

很多人一说起运动就会以自己太累为借口拒绝运动

  很多人一说起运动就会以自己太累为借口拒绝运动,但是,如果人没有经常运动的话,身体当中的水分是没有办法得到较好清除的,长此以往,势必会导致身体当中的湿气变得越来越严重。

  所以,为了保证你身体的代谢能够正常一些,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锻炼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当中的水分可以通过汗液来排泄出来,让你拥有健康的身体。

  第三、血气不足

  如果你本身口味清淡,而且也喜欢运动,依旧有体内湿气太重问题出现,那么,这样的情况下你就要看是不是自己存在血气不足问题了,因为血气不足的朋友在平时生活当中经脉运行往往也会不顺畅,脏腑功能自然也会减弱,这样就会让器官代谢变慢,从而导致身体内的水分没办法正常排泄出去。

  结语:湿气重的时候试试看吃点红豆薏米、多锻炼身体吧!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的湿气很快就好起来了。湿气重会让人长胖,还会导致斑点和黑眼圈,所以如果你不想自己的外貌受到严重的影响,就尽量的去解决湿气的问题吧,必须要重视起来。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