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注意自己的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缺钙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身体一旦缺钙很有可能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缺钙的问题,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一、饮食方面

  正确的饮食方面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缺钙的症状,饮食补钙是一种既经济又安全的补钙方法。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吃含高钙的食物有虾米皮、海带、紫菜、牡蛎等。这些物质中含有维生素C非常丰富,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促进钙的吸收。

正确的饮食方面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缺钙的症状

  二、适量运动

  运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减少很有可能会使骨骼的钙质被移出,这样就会导致骨量的丢失,引起骨质疏松。因此,即使再忙,在平时也要参加体育锻炼,如跑步、游泳、瑜伽等,这样做能够使骨骼的韧性增加,骨质增长,提高抗骨折的能力。

  三、日光

  不管我们的身体摄入都少钙物质,如果没有维生素D,那么我们的身体对这些钙物质的吸收微乎其微。人类皮肤中含有7-脱氢胆固醇,只有照射到了紫外线后,才能转化为维生素D3。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接受阳光照射,可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从而增加钙从小肠的吸收。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2、腰酸腿疼

  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如果我们在没有吃饱的情况下,脑海中第一个就会想到饥饿。其实不仅仅饮食上会饥饿,我们的身体也是会饥饿的呢!而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必须长期保持着平衡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必须长期保持着平衡,否则,就会产生"钙搬家",这样的反常钙代谢失衡。一个人在数天或一二个月内的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若照此下去,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易骨折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