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征怎么办 保持充足睡眠能缓解这个症状(2)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睡眠紊乱,精神萎靡

  长假里,很多人选择和朋友聚一聚,有的人会通宵的唱歌、喝酒、打牌,这样属于过度玩乐。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人体的生物钟就会被打乱,该睡觉的时间没有处于睡眠状态,这样就会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无法正常的休息还会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脸色不好。

无法正常的休息还会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脸色不好

  神经性厌食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退潮忧郁症

  在假期里,三五个朋友一起玩乐,和家人在一起说笑,大家的心情都很愉快。可是高度兴奋、热闹的节日过后,我们又要回到了日常的生活,有的人会一时无法适应。在情感上就会感觉到孤单、无聊等症状。这些都属于节后综合征的症状。大家要及时的调整,适应节后平淡的生活。

  眼睛不适,沉溺网络综合征

  假期沉溺于网络,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涩痛不适,看东西发花,还成了双影。

  代谢紊乱,消化不良

  长假期间胡吃海喝,由于身体摄入过多的高脂肪或热量高食物,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表现为腹胀、腹泻或便秘。

表现为腹胀、腹泻或便秘

  疲惫燥热, 旅游后遗症

  旅途劳顿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有些人会有全身燥、感冒发烧、角膜发炎,还伴有牙痛、口腔溃疡等。

  恐惧上班

  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一些上班一族还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

  结语:节后综合征其实并不是什么很可怕的事情,多数人在几天的时间里面就能把自己给调节好,但是如果能提前就做好准备,那么是可以避免节后综合征的发生的。其实不仅是春节,其他的节日也是一样,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文中的方法哦!

节后综合征怎么办 节后综合征怎么缓解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