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原因 生冷食物吃太多会导致这个后果(2)

  腹泻

  脾虚还有可能是身体湿气过重导致的,脾脏是身体气血生化之源,脾虚会造成血液不统。血液不能正常的流通,出现腹泻是极其常见的情况。

血液不能正常的流通,出现腹泻是极其常见的情况

  脾虚的表现

  食欲下降

  上面说到脾虚可能是身体湿气重导致的,湿气进入到身体中,容易伤害脾脏,脾脏作为主要的消化、吸收器官,能影响到食物的吸收。当发现食欲下降,很有可能是脾脏失调导致的。

  舌苔变白

  在生活中,通过观察舌头也能了解健康,舌头能反映出脾脏的好坏。

  一般来说,舌苔变的厚白、湿润,说明体内有寒气;要是舌苔变的黄腻,说明体内有湿热;要是舌苔发红,舌苔根本看不到,说明体内体热过剩,这些其实都是脾虚的表现。

  感觉到胸闷气短

  在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似乎还没有睡醒,同时,有头重脚轻的感觉、胸口沉闷气短,这往往是肺部处于亚健康的表现,而脾虚会直接影响到肺部失养。

  嘴唇无光

  通过观察嘴唇也能知道身体是否健康,健康的嘴唇,红润、有光泽。但是,当你的嘴唇黯淡无光,并且泛白,很有可能是脾虚气亏导致的。

当你的嘴唇黯淡无光,并且泛白,很有可能是脾虚气亏导致的

  大便不成形

  在方便结束后,用抽水马桶冲污秽物,要是不能一次性冲走,粪便还粘在马桶上,这很有可能是湿气过重导致的,往往预示脾虚影响到了你的健康。

  结语脾虚的原因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你现在都了解了吗?其实脾虚并不是什么非常严重的疾病,只要我们能够尽早的去改善,一般治疗效果都是很不错的。脾虚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常吃一些有营养的、能调节脾虚功能的食物哦!

脾虚的危害 脾虚的原因 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