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 多多休息缓解这个症状(2)

  长期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体质会逐渐下降,尤其是长时间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如果你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感到疲惫乏力,对以前轻松完成的工作感到力不从心,而且查不出任何疾病,那么你就是太缺乏锻炼了。疲劳是运动不足体能下降的标志。

  调理信号

  重新回顾一下近的生活,看看有没有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全面、娱乐过多、烟酒过量的情况以及情绪上的莫名烦恼和抑郁———实际上营养不良、作息不规律、精神抑郁都会引起疲劳。年纪轻轻却总有难以缓解的疲惫感,有时也是早衰的先兆。适当地调节身心做到膳食平衡,劳逸结合才能激发自身更大的活力,使工作更有成效。

烟酒过量的情况以及情绪上的莫名烦恼和抑郁

  身体太累时别喝咖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先宝:咖啡和浓茶的确可以提神,但在身体比较虚弱时,饮入大量咖啡或浓茶,相当于注射了“兴奋剂”,适量可提高身体兴奋度,过量就会让身体超负荷运作,反而产生心悸等“过载反应”。

  睡眠不足吃什么

  核桃

  很多人认为核桃可以强健大脑,帮助人们变得聪明。其实核桃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多梦等情况。通常核桃和黑芝麻进行搭配,搅拌成糊状之后,睡前进行服用,会有很不错的效果,能让大家很快进入梦乡。

  牛奶

  牛奶是很不错的安神助眠食物,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的物质,一种物质是色氨酸,另一种物质是五羟色胺,这两种物质的存在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让人睡意大增的神经物质,从而便可以让人们安稳入睡。

  蜂蜜

  蜂蜜的作用可真是不小,可以促进肠胃,同时也有着助眠的功效,在睡前用开水冲蜂蜜50克,可以有利于睡眠,去除心中的烦躁。

蜂蜜的作用可真是不小,可以促进肠胃,同时也有着助眠的功效

  小米

  小米是很不错的养胃食物,同时由于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大量的淀粉,人们在吃过小米之后会产生饱腹感,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会让人们有想要入睡的感觉。

  莲子

  莲子对身体健康非常的有益处,在睡觉之前可以将莲子青芯用温水冲泡,进行服用帮助安神补气,促使睡眠质量提高。

  龙眼

  龙眼和冰糖搭配,可有助于睡眠,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龙眼肉大约25克,冰糖10克,将两者都放进沸水中直至晾凉为止,之后就可以饮用了加点水,可以随冲随饮龙眼肉也可以吃,这样的方法可以治疗思虑过度失眠多梦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睡眠不足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尽早的缓解。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