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 做这件事能够改善睡眠不足(2)

  在睡眠不足的问题中,老年人不妨给自己泡一杯蜂蜜茶,比如在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从而让我们更快的入睡,缓解睡眠不足的症状。

  龙眼肉

龙眼肉为补血益心之佳果

  龙眼肉为补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类于大枣,入脾经功又胜过大枣,且无大枣壅气之弊;在补气的同时又可补血。思虑过度引起的健忘、失眠、惊悸,用它治之为适宜(在锅内蒸熟,随意食用)。莲子芡实猪肉汤。莲子肉50克,芡实肉50 克,猪肉200 克。将猪肉洗净切成块与莲子肉、芡实肉一同煨汤,熟后用食盐调味食之。以上适合中老年人失眠情况的食物,都是生活中常见得再不能常见的食品了。只要患者注意方法,坚持使用,肯定会看到效果的。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干酸樱桃

  少量的干樱桃,能够提供必要的血清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从而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眠不足的症状了,在平时都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尽早的治疗。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