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睡觉姿势不对会引起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落枕的情况,人们出现了落枕之后会感觉颈部非常难受,此时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大家应该要预防落枕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的原因

  1、枕头不舒服:枕头对人们的睡眠非常重要,它除了能够帮助身体保持头部和腰椎的平衡,还可以起到避免压迫颈椎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而言,经常会不适应酒店的枕头。要知道酒店的枕头很软,头部的重量很容易将枕头压塌,很有可能会出现落枕。

枕头对人们的睡眠非常重要

  2、睡觉姿势不正确:每个人的睡觉习惯是不同的,有一些人喜欢在睡觉的时候趴着睡觉。并且会将头部向一个方向弯曲,或者颈部过度弯曲,所以人们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会容易导致关节错位和肌肉紧张,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落枕。

  3、吹空调:有一些人即使到了秋天也喜欢开着空调,常吹空调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常见的一个就是会刺激脖子的寒气和湿气,如果说在平时空调的温度太低,很有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会变得不顺畅,经络闭塞,这样就会使颈部会变得僵硬,容易造成落枕。

  4、颈椎症:除了以上生活方式造成的情况,还有可能是颈椎症或肩部损伤,因此在短时间内经常落枕时需要特别注意可能会有颈椎病变。

  5、脖子受伤:颈部的肌肉如果受伤也是会引起落枕的。

  落枕怎么办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而湿热比干热好,因为可以让热气更有效地渗入脖子肌肉。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部位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使用药房出售的湿热垫,可以控制温度,还能敷久一些。你也可以使用热水袋,用热水淋浴或泡澡。

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将擦手巾浸在一碗热水中,或者将热水倒在整个毛巾上。你也可以将毛巾放进烘干机烘5到7分钟。弄干毛巾,让它不再滴水,但仍然温热。将毛巾覆盖在僵硬或酸痛的脖子上。敷了一次后,过了20分钟才可以重复。重复敷大概3次。

  用冰袋舒缓脖子

  低温能减轻局部疼痛,减少乳酸堆积,而肌肉酸痛正是乳酸堆积造成的。将冰袋敷在发僵的脖子部位,通常是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周围。每2小时冰敷10到15分钟。

  你也可以用更舒服的姿势进行冰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头向后靠在椅背。将冰袋放在肩膀和头部底部之间。身体靠后抵着冰袋,好让脖子享受到冰敷的全部好处。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