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睡觉姿势不对会引起这个症状(2)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因为低温促使肌肉收缩。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哪一种让你的脖子感觉舒服。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做拉伸运动缓解脖子僵硬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落枕的预防

  落枕大多是由于受凉等诱因引起的局部肌肉的痉挛,一般的不会持续一周,局部热敷或者按摩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维持颈椎的稳定性的因素,除了骨骼以外,还有周围骨肉韧性带,当长时间一个姿势导致局部肌肉韧带疲劳损伤,就容易出现稳定性下降,椎体错位,进而影响颈椎活动。

维持颈椎的稳定性的因素

  落枕了不要急着去保健推拿,要知道外面保健推拿主要是为了养生,而医院的推拿科是治疗疾病的,此外,推拿科的医生都是经过正规医学教育和长期临床实践锻炼出来的,而保健推拿的人往往没有此水平。

  保健推拿适用于大部分人群,治疗时间相对固定且长,但推拿治疗是针对患者的特殊症状进行治疗,包括关节紊乱的调整或者脱位的整复等等。

  因此要排除许多推拿手法操作的禁忌症,治疗时间也因病情的程度因人而异,对一些严重的病痛,必须通过一次或多次短期的手法操作才可收到良好的疗效。

  防病重于治病,锻炼比上医院都好,平时可以把两手交叉在头后,然后同时做耸肩抬头,保持5-10秒,然后放松,连做5次对预防落枕有较好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落枕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些情况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颈部,保证正确的睡眠姿势,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