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前这种做能够快速入睡(2)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及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有关,或是受压力荷尔蒙大量分泌的影响,而奇异果由于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尤其是钙,更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将奇异果、牛奶、蜂蜜、水等一起打成果汁,不但有利于人体对果籽中维生素E的吸收,还有增加皮肤弹性的功效。

  3、晚上睡不着喝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晚上睡不着喝菊花茶

  4、晚上睡不着喝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5、晚上睡不着喝食醋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一、开着灯睡

  在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着开灯睡的习惯。其实这样的习惯对于人的睡眠来说是很不好的,很容易让人睡不着觉。

  因为,尽管人入睡后眼睛是闭着的,但是还是会感受到灯光。而灯光会很容易扰乱人体的自然平衡,从而让人的体温、血压及心跳异常,终让人睡不着觉、多梦甚至是惊醒。

  二、睡前情绪激动

  根据相关的研究证实,情绪激动也是影响人睡眠质量的因素之一。因为人在睡前的情绪一激动,就会使得神经中枢兴奋甚至紊乱,终让人睡不着觉。

情绪激动也是影响人睡眠质量的因素之一

  因此,大家在睡前一定要保持平稳的情绪。而对于那些睡前情绪已经激动了的朋友们来说,若想安然入睡,就应当选择仰卧的姿势,让全身放松。

  三、睡前进食

  相信有很多人,尤其是女孩,都有着睡前吃东西的习惯。不过这样的习惯可不好,首先很容易引起肥胖,其次,也很容易让人睡不着觉。

  因为睡前进食,就会让体内的肠、胃等消化器官忙碌起来,从而加重这些器官的负担,然后让主管消化系统的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终让人睡不着觉。.

  四、睡前用脑

  由于大家工作、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常常把工作、作业带回家开夜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不着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尽早的预防这个情况,大家要减少熬夜的情况,多吃一点对身体比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