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表现和症状 畏寒可能是它"虚了"

  很多朋友都有脾虚的症状,但是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脾虚,那么脾虚的表现和症状有什么呢?脾虚对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经常会感觉到疲劳,那么脾虚湿气重怎么调理?一些食物对于治疗脾虚有很大的作用,脾虚吃什么好呢?

  脾虚的表现和症状

  一、大便异常

  一般脾虚的患者对于食物的消化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脾虚会导致肠胃的供血不足,那么肠道的代谢能力就会受到影响。我们在食用了食物之后,就没有办法被正常的吸收,堆积在肠胃中也会造成不适。所以很多患者会有大便干结和便秘的症状。

一般脾虚的患者对于食物的消化有一定的影响

  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大便溏稀以及大便不成形的症状。

  二、身体浮肿

  患者平时没有喝很多的水,但是早上起床之后还是会有面部浮肿和腿部浮肿的症状。那么就可能是脾虚导致的,因为湿气在身体中没有办法被正常的代谢掉,从而导致大量的水分堆积在身体中没有办法排出。

  针对一些症状不是特别严重的患者,在适当进行运动之后,浮肿现象可明显得到缓解,但也有一部分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浮肿

  三、舌苔厚腻

  脾虚的人会因为脾脏运化失调,从而导致身体当中堆积大量水分,诱发舌苔的异常症状表现。

  如果发现舌苔上有明显的变厚变黄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是由于脾脏问题所引起。

  另外在平常的生活当中,脾胃虚弱的人还会出现不自觉的流口水现象,尤其在晚上睡觉时,症状会特别明显,但正常情况下,口水是不会外溢的。

  四、身体消瘦

  当脾胃虚弱失去造血功能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当中的物质无法被正常转化为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中。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每天摄入了充足的营养成分,也无法被正常消化吸收,严重的还会直接影响到患者全身的血液供给。

即便每天摄入了充足的营养成分,也无法被正常消化吸收

  因此大多数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都会出现贫血以及身体消瘦的症状表现。

  五、畏寒

  正常情况下,天气暖和的时候手脚是不会冰凉的,但是脾虚的人会因为自身血液的供给受到阻碍而导致手脚冰凉。脾虚会影响身体的血压运输受到影响,当身体中的血液没有办法及时的运输到身体部位的时候,就会出现局部的僵硬和冰凉。

脾虚吃什么好 脾虚湿气重怎么调理 脾虚的表现和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