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怎么办 这几种补水方法让你舒适过冬

  在冬天的时候,很多地区都比较寒冷,并且气候很干燥,此时就会有干燥的问题,这种干燥是全身都干燥的,此时应该要怎么办呢?冬季人们感觉干燥的原因有很多,气候问题是常见的因素,不过饮食和环境不对也会导致干燥。干燥的时候吃什么食物好?

  冬季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的时候,大家应该要将室内的湿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如果所在的环境干燥严重,那么可以放一个加湿器,在用加湿器的时候,要将湿度控制在30%~60%之间,主要是这样的湿度会让人体感觉到舒适,也能够改善干燥带来的不适症状。

大家应该要将室内的湿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

  一些人家里面没有准备加湿器的习惯,那么也可以在房间里面放一盆水,利用水分蒸发的原理也能够增加空气中的湿度,还可以在地面上泼水,这样大家会感觉房间里的湿度有明显的增加,不过这个方法维持的时间不长,所以要经常泼水。

  平时开窗通风也是很重要的,大家需要保证家里面的空气是流通的,流通的空气对人体的健康有好处,大家应该要每天两个小时开一次窗户,每次的时候应该要在二十分钟左右,不过大家在开窗户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外面的天气变化。

  可以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一般来讲膏状的保湿霜效果较好,因为保湿霜里的油性成分能够有效的帮皮肤锁住水分,每天洗漱和洗完澡后可以用保湿霜涂抹,这样我们的皮肤就不会干巴巴的甚至还会“掉雪花”了;也可以敷一些补水面膜,但是注意敷的时间不要太长,太长时间不但没有起到补水的作用反而还会带走脸上的水分,所以敷前要看好面膜上写的建议时长。

  可以在家里种植一些绿植,像是绿萝,富贵竹这些植物,对空气调节的湿度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像是水仙这样的水培植物,也会对空气湿度有很大改善。

  定期清理家,像平常我们在家用抹布擦桌子、家具;拖地也能给房间起到加湿作用,这样不仅让家里整洁干净,减少细菌的繁殖还能起到了加湿的作用;而且冬天屋子里面越干燥地面上积累的灰就越多,尤其是有地暖的家庭一定要保持每天拖地清理家里的卫生。

我们在家用抹布擦桌子、家具

  重要也是常说的就是,要多喝温水,保证自己体内的水分不缺失,多喝水也能减少因为冬季干燥而带来的上火、感冒等小问题,也是基本的补充水分方法,更是预防疾病的重要一点!

  冬季干燥吃什么

  1、山药

  山药自古以来就是备受推崇的养生佳品,这是由于山药对于五脏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而且它的滋补作用非常温和,不燥不腻。冬天不妨经常吃一些山药,比如山药枸杞粥、山药玉米汤等。因为山药具有补肾益精、益气强身、延缓衰老的作用。山药中的黏蛋白、皂甙等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很好地调理肝肾功能,对于冬季出现的皮肤问题也具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2、黑木耳

  黑木耳是很适合冬天吃的食物。黑木耳具有活血养血的作用,可以改善气血亏虚的表现。推荐将黑木耳、豆腐、黄豆芽和金针菜一起烹制,做成食疗名方--中山四物汤,营养丰富,可以有效改善贫血。冬天经常吃黑木耳,也可以滋阴润燥,改善皮肤衰老、粗糙等问题。

  3、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很常见的养生食材,它可以滋润五脏、补肝肾之阴。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钙质、维生素E和多种必须氨基酸,经常食用黑芝麻,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状况。经常吃点黑芝麻可以养血润燥,对抗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需要注意的是,芝麻的油脂较高,不宜多吃,每天只要吃1到2勺就可以了,大概是10到15克。

  4、黑豆

冬季干燥吃什么 冬季干燥怎么办 冬季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