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症状 4个症状出现竟是身体缺钙了

  缺钙是很多上了年纪人的通病,不过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缺钙了,缺钙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发现自己缺钙后,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但是不能盲目补钙,大家要如何做呢?一些食物能为身体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缺钙的症状

  1、睡眠质量差

  良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本,如果平时总是有失眠,不易入睡和多梦等症状,说明身体可能存在缺钙的情况,此时大家应该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这样能让睡眠质量得到提升,只有睡眠好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良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本

  2、情绪不稳定

  一个人情绪的好与坏,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大家每天都要有一个好心情。当我们的情绪有不稳定,经常暴躁,或是有抑郁的情况,要当心了,可能是身体缺少钙物质了,除了要为身体补钙,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3、口腔不健康

  多数人都认为经常吃糖,或是有不好的刷牙习惯,就会导致口腔疾病出现,其实身体缺钙也会引起口腔问题,如果我们的牙齿有发黄和变黑的症状,或是存在牙痛和刷牙出血的症状,当心是身体缺钙了。

  4、没有胃口

  吃得好身体才会好,可是出现食欲不振,挑食,消化不良等问题的时候,表明体内缺少钙元素。进行钙元素的补充,保证饮食的合理搭配,恢复好胃口。

吃得好身体才会好

  缺钙如何补钙

  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人体钙元素的吸收和钙磷代谢的平衡都需要维生素D。经常晒太阳能够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而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的流失、增强骨质。一般推荐每天上午的9时至下午4时的时候晒太阳比较好。

  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建议要选择生物利用度高、人体吸收度高、对身体毒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服用,且口服钙剂的佳时间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临睡前。一般饭后服用钙剂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食物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

  补钙期间,应尽量避免与苋菜等富含草酸盐、磷酸盐的植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类食物会与钙相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并且要注意,钙和锌不能同补。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缺钙吃什么 缺钙如何补钙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