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危害 这4个危害是缺钙带来的

  有很多人都不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也不注意营养搭配,这样会让身体缺少钙物质,缺钙后会有很多危害出现。总是存在缺钙的问题,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大家在平时要怎么改善呢?很多食物都有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缺钙的危害

  1、缺钙可能引起小儿夜啼

  对婴儿来说钙物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当中缺少钙物质,很有可能会引起孩子夜惊夜啼,烦躁厌食等情况,还有还存在盗汗的症状,如果缺钙严重,很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佝偻病。

缺钙可能引起小儿夜啼

  2、缺钙可能引起青少年发育不良

  青少年处在生长发育的期间,钙元素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缺钙还会引起骨骼发育不良的情况,让牙齿有畸形和发育迟缓的症状,部分人可能会存在近视,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所以青少年不能缺钙。

  3、缺钙可能引起成年人免疫力下降

  成年人缺钙含有,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此时人们可能会出现感冒,过敏和身体乏力等症状。人们还会抽筋,,腰酸背痛等,这些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特别是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丢失钙物质。

  4、缺钙容易导致各种疾病

  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处于“下坡”,这时候如果缺钙,可能引起腰酸背痛,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甚至会引起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发生问题,还会诱发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出现问题。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本来平衡能力差,易于跌到,如果缺钙则容易发生骨折风险。

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处于“下坡”

  缺钙怎么改善

  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人体钙元素的吸收和钙磷代谢的平衡都需要维生素D。经常晒太阳能够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而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的流失、增强骨质。一般推荐每天上午的9时至下午4时的时候晒太阳比较好。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根据不同人群在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钙元素补充量的不同,针对性的进行食补。比如,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海带、小白菜、芹菜、虾皮、芝麻酱等高钙食物,或者饮用含钙量较高的牛奶,都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孕妇和小儿等对钙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所以好在临床医师的指导建议下,合理搭配每日饮食。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改善 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