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用好这5招让手脚温度走上正轨

  手脚冰凉是很多人都存在的症状,一些人即使在天气很热的时候,还是有这个情况,有手脚冰凉后要怎么改善?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注意保暖。一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热量,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注意保暖的部位。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大家要做好几个位置大的保暖工作。脚步应该要穿好鞋袜,不要经常光脚,或是直接踩在地板上,还有睡觉的时候要护好小腹,也要避免膝盖着凉。

注意保暖的部位

  注意穿着宽松。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衣服,这样是可以显露身体,但是经常穿紧身衣服是不对的,它虽然看起来会让人们更美丽,但是对于末梢血管有一定的压迫作用,可能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冰凉的情况。

  避免早晚外出。手脚冰凉严重的人,在早晚的时候不要外出,主要是这段时间气温会比较低,外出会让体温降低,加重手脚冰凉的情况,尤其是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要减少早晚外出的情况,做好身体的保暖。

  晚上睡觉泡脚。坚持晚上的时候,泡脚,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需要的。而且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选择你需要加入的原料,例如加醋或者是啤酒,都可以帮助你改善脚部血液循环,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和作用。

  加强体育锻炼。人的身体是需要锻炼的,生命在于运动,所以,保持好的运动方式,会改善你的手脚冰凉的现象。建议的运动方式不是大起大落的,而是那种小幅度的,有氧运动好。例如,呼啦圈或者是跳绳等。

  饮食合理调理。饮食上也要注意,对于手脚冰凉的人来讲,好是吃一些可以改善你手脚冰凉或者是全身冰凉的食物,例如,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以及核桃等食物,来补充体所需要的热量,避免吃一些凉的食物,例如,雪糕或者是瓜果等。

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

  手脚冰凉的原因

  1、气血供应不足

  总是手脚冰冷不排除和气血供应不足有关,气血不足属于中医的说法,很多人出现这种情况不在意,认为是小问题,殊不知保持机体健康的人气血供应充足,会表现出精神状态良好、手脚温暖、脸色红润等。

  如果持续气血不足没有正确调节,补充营养,加强锻炼,后续会脸色差,容易头晕,甚至手脚冰冷现象持续,严重时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要重视气血的调节,满足身体营养需求之外加强锻炼,还要避免熬夜。

  2、肾虚

  总是手脚冰冷要判断是否和肾虚有关,肾脏保持功能良好,机体健康有保障,可以让代谢能力提高,同时维持阴阳平衡状态。但有部分人错误生活习惯养成拖累肾脏,可能会引发肾虚,而肾虚分为肾阳虚,肾阴虚两种情况,有的人在肾虚的影响下手脚就会持续冰冷,伴随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症状,需要针对肾脏出现的健康问题积极调节。

  3、不注意保暖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