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怎么办 这6种方法拯救各种睡不着(2)

  过劳

  在很多人眼中疲劳的话可以睡得更香,其实不一定,如果说你是属于脑力工作者,当你用脑过度时,身体就会释放出不少让大脑兴奋的物质,那么白天疲劳,晚上就会兴奋,导致无法入眠。因此建议用脑的朋友好是在晚上不要过度的使用脑力哦。

很多人眼中疲劳可以睡得更香

  玩手机

  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跟玩手机有关系。相信不少的朋友在上床时都会玩手机。大多数人都会说玩一会,然而等到眼睛疲劳时财发现已经三点了。那当你长期睡眠玩手机就会养成习惯,没有到点就会睡不着。所以建议朋友们要改掉玩手机的习惯哦,它只会让你越玩越兴奋哦。

  睡姿

  你是否经常感觉睡眠不足,经常起床腰酸背痛呢?其实跟睡姿有关系哦。如果说你喜欢趴着睡,那么很容易会影响心脏,导致身体不适感出现。如果说你是侧着睡,那么早上基本都是腰酸背痛,看起来极为的疲劳。

  睡不着吃什么

  1.睡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因为核桃是滋补上品,可以有效的缓解睡眠不好,梦多,精神不佳的症状,如果每天早晚都能吃些核桃,对治疗失眠效果更好。

  2.睡不好的人可以补充一些糖水,因为糖水能在人的身体里变成血清素,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平静,帮助睡眠。

  3.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缓解失眠的症状,提高睡眠的质量。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色氨酸,不仅能促使大脑平静,还能使人产生困倦的感觉,是睡前的催眠良品。

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

  4.多吃一些桂圆,能够有效的养护心脏和脾脏,还能补血静心。对预防失眠、健忘有非常好的疗效。

  5.睡前吃一些莲子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因为莲子补血养神,成分中有能使人镇静的莲子碱。如果出现心情烦躁,多梦的现象,可以用莲子加盐煎煮后服用。

  6.吃藕也能有效的帮助睡眠,因为藕中的钙、铁、磷非常丰富,具有清热解毒,补血静心的功效,对治疗因气虚引起的失眠有非常好的疗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减少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质量,要多吃一点能起到安神作用的食物,一旦有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睡不着吃什么 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