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玩手机 这些危害让你扎心

  随着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它,早上起床后第一时间就是看手机,上厕所也需要带着手机。带着手机上厕所会增加排便的时间,这样做对身体有很大危害,具体的危害有哪些?上厕所的时间不宜过长,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很多人都有排便困难的情况,经常排便困难怎样缓解?

  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1、增加痔疮的风险

  上厕所玩手机,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导致如厕的时间延长,长时间保持如厕的姿势会导致肛门部位出现静脉淤血,从而诱发痔疮。

增加痔疮的风险

  2、导致直肠黏膜脱垂

  肛门长时间充血,中枢神经系统就会接受到信号,对身体发出排便的指令,从而导致肛门部位有坠胀感。如果肛门长期充血坠胀,增加患直肠黏膜脱垂的风险。

  3、导致便秘

  上厕所玩手机,手机上的信息会分散我们的“便意”,尤其是对于排便困难的朋友来说,会增加排便困难的程度,导致便秘,有时候蹲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排便,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玩手机。

上厕所玩手机,手机上的信息会分散我们的“便意”

  4、增加下肢静脉血栓的风险

  上厕所时间较长,很多人会感觉到腿发麻,这是因为腿部的血液循环阻力增大,细胞中的氧气不足导致的。如果腿部细胞长期血液循环不良,会增加患下肢静脉血栓的风险。蹲了很长时间之后,突然站起来还会导致体位性低血压,造成脑部血液暂时供应不足,出现头晕。

上厕所多长时间合适 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排便困难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