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能通便吗 科学的润肠方法你知道几个

  便秘是让人比较烦恼的一种疾病,不仅会让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日常的生活。很多人觉得香蕉有润肠的作用,吃香蕉可缓解便秘,那么吃香蕉能通便吗?想通过吃香蕉来通便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想要缓解便秘,还有什么办法呢?

  吃香蕉能润肠通便吗

  香蕉具有一定的润肠效果。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但其实大部分的膳食纤维不能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促进肠胃蠕动只是因为吃了香蕉增加了粪便的容积。

香蕉具有一定的润肠效果

  香蕉中除了含有膳食纤维,还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可促进胃肠液的分泌,从而软化粪便,让粪便更容易被排出。

  吃香蕉排便的注意事项

  1、吃熟透的香蕉

  香蕉有一定的润肠通便作用,但是只有熟香蕉才会有这种功效。没熟透的香蕉食用之后,会增加体内鞣酸的含量,从而抑制胃酸的分泌,这样反而会增加排便的困难程度。

  2、虚秘、冷秘患者不宜食用香蕉

  香蕉性寒,虚秘、冷秘的患者就不建议吃香蕉来缓解便秘了。这两种便秘患者,本身脾胃比较虚弱,如果再吃一些寒凉水果,就会加重脾胃虚弱的症状,从而加重便秘。可以多吃一些坚果来促进排便,如杏仁。

香蕉性寒,虚秘、冷秘的患者就不建议吃香蕉来缓解便秘了

  3、不过量吃香蕉

  想通过吃香蕉来缓解便秘的朋友,不建议一次性吃很多香蕉,这样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引起腹泻、腹痛。

吃香蕉排便的注意事项 吃香蕉能润肠通便吗 如何缓解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