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怪不到香蕉被称为快乐果

  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它的价格不贵,营养价值也很高,喜欢香蕉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能做成果汁和甜品,很多水果都有禁忌,大家知道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吗?

  香蕉的好处

  一、帮助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出现几率越来越高的一种疾病,并且与大家生活中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香蕉中有很多钾元素,这个物质能促进钠离子排出,也会让血容量降低,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帮助预防高血压

  二、提高记忆力

  在香蕉中有比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有多种果胶和维生素,香蕉中的维生素b能促进体内的糖类脂肪转化,也能促进蛋白质的代谢,经常吃可以维持大脑细胞的运作,这一点对于脑部细胞非常重要,能够提高记忆力。

  三、预防便秘

  现在人们总是会吃各种精细食物,这类食物在制作的时候,会将多余的纤维素过滤掉,此时人体会因为缺少膳食纤维引起便秘问题,香蕉中有丰富的纤维素,尤其是有溶性膳食纤维,吃香蕉可以预防便秘。

  四、提高免疫力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身体的免疫系统中可以刺激细胞分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这种蛋白质会被肠胃直接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能够让身体吸收更足够的蛋白质。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

  香蕉的吃法

  香蕉吐司布丁

  制作原料

  淡奶油150ml、牛奶80ml、糖35g、盐2g、鸡蛋1个、吐司2片、香蕉1根

  制作方法

  1.鸡蛋打散,加入糖、盐、淡奶油、牛奶,搅拌均匀,形成布丁液。

  2.香蕉切片,吐司切成丁。

  3.将模具底部铺上吐司丁,倒入布丁液。

  4.接着再铺上吐司丁,铺上香蕉片,倒入布丁液。

  5.烤箱预热200°,第二层,烘烤2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

  香蕉杯子蛋糕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