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它被叫做快乐果的理由都在这

  说到香蕉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香蕉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物,一些食物不能与香蕉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香蕉的好处

  使人快乐

  经常吃香蕉会让人们变得快乐,主要是香蕉中存在某些特殊的化学有机物,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刺激人体大脑产生羟色胺,它能很好的减轻疼痛和忧郁等情绪,也会让人们的情绪变得愉悦和放松,所以香蕉也被叫做快乐果。

经常吃香蕉会让人们变得快乐

  缓解压力

  压力比较大的人生活中要常吃香蕉,在香蕉中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到了身体中能平静和放松神经系统,所以多吃香蕉,可以起到善情绪与缓解压力的作用,还有坚持洗香蕉,能很好的调节神经系统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补充能量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糖分到了体内能转化成人体需要的葡萄糖,这样能及时的为身体提供能量,香蕉中含有的钾能避免电解质紊乱引起的抽筋现象,所以香蕉这种水果深受运动员的亲睐。

  控制高血压

  香蕉富含钾元素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能够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动脉的内壁,预防高血压和脑中风。

  增强免疫力

  香蕉富含特殊蛋白质,能够刺激体内T细胞分化,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达到抗癌的功效。

香蕉富含特殊蛋白质,能够刺激体内T细胞分化

  缓解便秘

  香蕉纤维素和水分含量较高,能够使大便软化且容积增大,刺激大肠蠕动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而且香蕉热量低也可以帮助减肥。

  香蕉的吃法

  香蕉黄油烤吐司

  食材:香蕉1根、白吐司2片、黄油25g、红糖15g、椰蓉适量

  做法:1)备好所需材料

  2)黄油切小丁放平底锅中加热融化

  3)黄油融化后关关,把香蕉切片放在黄油当中拌均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