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这7个好处让你不会拒绝香蕉

  香蕉是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水果店看到它,香蕉吃起来甜甜糯糯的,味道也非常好,那么喜欢香蕉的人知道它的好处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水果,也能够做成各种小甜品,多数水果都有禁忌,香蕉的禁忌有哪些?

  香蕉的好处

  1、治疗皮肤瘙痒症。皮肤瘙痒会让人们不能忍受,此时可以通过香蕉皮改善症状,并且效果也非常好。皮肤瘙痒的人,要选择新鲜的香蕉皮,涂抹在我们患处,然后反复摩擦,或是将其直接捣成泥,还有用水剑洗,服用数日就能够起到效果。

皮肤瘙痒会让人们不能忍受

  2、预防或治疗高血压。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蕉能够预防高血压,主要是它当中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要知道钙元素也能够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将牛奶和香蕉一起食用。

  3、治疗忧郁症。适当的刺激我们的神经系统,会给大家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息,也能够起到比较好的镇痛效果,所以香蕉也被大家成为快乐食品,对于患有忧郁症的人来说,适当的吃香蕉能够很好的减少悲观失望等情绪。

  4、降压通便。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

  5、防治胃溃疡。香蕉对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很好的刺激作用,从而让胃壁得到充分的保护,所以会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6、减肥。食用香蕉可以有助于减肥。香蕉虽然甜,但是它的卡路里却并不高,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用担心能量过剩,所以香蕉也是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食用香蕉可以有助于减肥

  7、美容。用香蕉和适量牛奶搅拌成妮,调成煳状,敷在脸上可使皮肤清爽润滑,并可去除脸上座疮,淡化雀斑。

  香蕉的吃法

  香蕉薄饼

  食材:中筋面粉200g、白砂糖1茶匙、酵母粉3g、牛奶150g、香蕉1根、黄油1茶匙

  做法:1)在碗里倒入面粉,并加入酵母粉,拌匀

  2)加入3勺糖

  3)将牛奶倒入碗里,用微波炉加热到35度左右

  4)鸡蛋打至蓬松起末

  5)将黄油化成液体状

  6)将牛奶,黄油,鸡蛋液加入面粉中搅匀,饧至20分钟左右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