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香蕉被称为快乐果的理由在这里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吃香蕉的好处有什么?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吃,还可以做成甜品和小零食。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蕉,香蕉的禁忌有哪些?

  香蕉的好处

  1、防治胃肠溃疡

  多数胃溃疡的患者需要服用保泰松,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胃出血。在香蕉中有一种能够预防胃溃疡的物质,它到了身体中,会刺激到胃粘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粘膜保护我们的肠胃。

香蕉中有一种能够预防胃溃疡的物质

  2、治疗皮肤瘙痒症

  在香蕉皮中有蕉皮素,它能很好的抑制细菌和真菌的滋生,有研究显示,香蕉皮对于治疗真菌和细菌引起的皮肤瘙痒与脚气有不错的效果,大家可以选择新鲜的香蕉皮,在患处反复摩擦,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3、降低胆固醇血清

  身体中胆固醇升高后会导致冠心病出现,香蕉的果柄能起到不错的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血清胆固醇比较高的人,可以用香蕉果柄50克,洗干净后切成片,然后要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能够降低胆固醇。

  4、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体内往往“钠”多而“钾”少,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

  5、治疗忧郁症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活泼开朗。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6、治疗咳嗽

  肺热咳嗽用香蕉1~2只,冰糖炖服。每日1~2次,连服数日,效果佳。

  香蕉的吃法

  香蕉吐司布丁

  制作原料

  淡奶油150ml、牛奶80ml、糖35g、盐2g、鸡蛋1个、吐司2片、香蕉1根

  制作方法

  1.鸡蛋打散,加入糖、盐、淡奶油、牛奶,搅拌均匀,形成布丁液。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