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每天一根香蕉会带来这些好处

  香蕉可以说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种水果,它不但吃起来甜甜糯糯的,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经常吃香蕉的人很少会便秘,香蕉除了这个作用,还有哪些好处呢?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甜品。多数食物都有禁忌,香蕉的禁忌有什么?

  香蕉的好处

  1、润肠通便

  经常有便秘的人可以常吃香蕉,在香蕉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存在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能调整肠胃,还可以强化肌肉,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不过大家要吃熟透的香蕉,青香蕉吃多了可能会让便秘的症状加重。

经常有便秘的人可以常吃香蕉

  2、防癌

  香蕉预防癌症的效果也不错,它当中有大量的镁元素,镁元素在预防癌症方面有一定的作用。有一些研究显示,身体中缺少镁元素的人群,体内消灭癌细胞的能力会低于身体中镁元素充足的人群。

  在香蕉中存在的蛋白质,它能起到刺激T细胞分化的作用,这样就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增强预防癌症的作用。香蕉中的蛋白质,到了肠胃中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的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抗癌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3、美容

  香蕉中富含维生素A,具有维护皮肤毛发健康的作用,对手足破皮肤皲裂也十分有效,而且能让皮肤光润细滑,因为香蕉能降低胆固醇,可以改善肌肤毛病。香蕉中的胡萝卜素还能改善眼睛疼痛、干涩,缓解眼部疲劳,避免眼睛早衰。

  4、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5、缓解郁闷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香蕉中含有泛酸成分,以一种让人心情愉悦的“开心激素”,可以有效减轻心理压力,接触忧郁,令人开心快乐。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

  6、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香蕉的吃法

  椰蓉香蕉球

  准备食材如下:香蕉4条,鸡蛋1个,沙拉酱适量,蓝莓果酱适量,油适量,椰蓉适量,面包糠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鸡蛋一个打散,香蕉剥皮切段,用筷子夹起一个香蕉段,放入蛋液中,打个滚,放入面包糠中,打个滚,再摆入盘中,沙拉酱挤入碗中。起锅锅倒入油烧至7成热,将香蕉放入,炸至香蕉球浮起捞出控油,用干净的筷子,夹一个炸好的香蕉球,蘸一点沙拉酱,在椰蓉中打一个滚,摆盘开吃,搭配蓝莓酱更美味哦。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