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提高记忆力的小能手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平民水果,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吃香蕉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甜品。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香蕉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香蕉的好处

  一、帮助预防高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了,它主要与人们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在香蕉中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将钠离子排出体外,还能让血容量下降,这样就能起到间接降低血压的效果。

香蕉中有丰富的钾元素

  二、提高记忆力

  香蕉里面有碳水化合物和各种果胶、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香蕉中的维生素b,能促进身体中的糖类脂肪转化为能量,还可以帮助蛋白质代谢,能让大脑细胞正常的工作,香蕉中存在的钾元素,对于大脑细胞是非常重要的。

  三、预防便秘

  现在人们总是会吃各种精细食物,各种精细食物在制作的时候,会将多余的纤维素过滤掉,身体缺少纤维素就会导致便秘出现。香蕉中有比较多的纤维素,并且是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在遇到水分后,会膨胀能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改善便秘症状。

  四、提高免疫力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身体的免疫系统中可以刺激细胞分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这种蛋白质会被肠胃直接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能够让身体吸收更足够的蛋白质。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

  香蕉的做法

  香蕉黄油烤吐司

  食材:香蕉1根、白吐司2片、黄油25g、红糖15g、椰蓉适量

  做法:1)备好所需材料

  2)黄油切小丁放平底锅中加热融化

  3)黄油融化后关关,把香蕉切片放在黄油当中拌均

  4)加入红糖

  5)把香蕉均匀的拌开,每一片上都裹上黄油和红糖

  6)再把香蕉铺在白吐司片上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