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这种常见的水果吃了竟能调节血压

  香蕉是常见的一种水果,由于它的价格亲民,且果肉香甜,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而香蕉本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香蕉的功效有哪些?现如今患有高血压的人挺多的,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高血压患者可以吃香蕉吗?香蕉虽然好吃,但也不能肆无忌惮,香蕉的食用禁忌有什么?

  香蕉的功效

  1、调节血压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到了身体中,能降低人体对于钠盐的吸收,起到辅助降低血压的作用。香蕉中的物质经过身体作用会形成血清素之类的有益因素,能舒缓血管的压力,血压不稳定的人可以吃香蕉来稳定血压。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

  2、预防便秘

  香蕉的营养丰富,不仅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粪便排出体外。生活中适当的摄入香蕉,不但可以预防便秘,还能维持肠胃功能。

  3、缓解情绪

  香蕉在调节情绪方面有不错的效果,有研究显示,香蕉中有一种叫做5-羟色胺的物质,摄入此物质能让心情变得更好,帮助人们缓解焦虑的情绪,还可以减轻疼痛。另外,吃香蕉还能起到助眠的作用。

香蕉在调节情绪方面有不错的效果

  4、补充能量

  香蕉含有比较多的糖分,身体摄入适当的糖分,能起到补充能量的作用。在疲劳的时候吃香蕉,还可以让大脑活跃起来,主要是因为香蕉能帮助人体产生血清素,这个物质能改善疲惫,让头脑更加清醒。

  高血压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禁忌 高血压可以吃香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