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这种常见的水果吃了竟能调节血压(2)

  1.高血压是可以香蕉的,高血压患者要为身体补充一定量的钾元素,香蕉是含有钾元素丰富的食物,钾能促进钠盐的排出,还能减少对于钠盐的摄入,多数高血压患者体内的钠盐都是超量的,吃香蕉对控制血压有帮助。

高血压是可以香蕉的

  2.高血压患者也需要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的摄入与人体血压有一定的关联,香蕉是高纤维低钠的食物,比较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

  3.香蕉中除了有膳食纤维和钾元素,也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高血压患者食用后,还能为身体补充一些营养物质。不过有一点要注意,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患者在食用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摄入的量。

  香蕉的禁忌

  1、儿童适量吃

  香蕉口感香甜,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香蕉。由于孩子的肠胃发育完全,过量食用香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肠胃的消化能力,所以,家长应该要注意控制孩子摄入香蕉的量,避免一次吃了过多的香蕉。

香蕉口感香甜,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香蕉

  2、香蕉过敏者禁食

  生活中有部分人对香蕉过敏,这类人群平时是不建议吃香蕉的,也不能吃香蕉制成的各种食物,否则可能会引起过敏症状。

  结语:香蕉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口感香甜软糯,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会经常购买香蕉。适当的吃香蕉能帮助调节血压,还可以缓解便秘等问题,但是大家在吃香蕉的时候也要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允许,而且也不能一次吃很多香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禁忌 高血压可以吃香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