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人们喜欢吃香蕉的理由都在这

  说到香蕉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价格便宜,吃起来味道也很好,大家知道香蕉大的好处有哪些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甜品和零食。很多食物都有禁忌,香蕉的禁忌有什么?

  香蕉的好处

  1、便秘:便秘是很多人不能忍受的事情,这类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香蕉,能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主要是在香蕉中有比较多的食物纤维,这个物质会刺激肠胃蠕动,起到促进排便的效果。

香蕉中有比较多的食物纤维

  2、高血压和中风:在香蕉中有丰富的钾,盐分含量很低,钾元素到了身体中,能抑制血管紧张的情况,香蕉是非常好的降低血压和预防中风的食物,如果大家每周吃两根香蕉,就能降低血压。

  3、免疫力低下:香蕉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并且香蕉抗氧化效果很好,常吃香蕉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容易感冒的季节里,经常吃香蕉,能起到预防疾病的能力。

  4、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香蕉素来有“快乐水果”之称,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符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所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排解紧张、提高注意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而且,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

  5、贫血:应对这一女性朋友的常见病,香蕉也能大显身手。付金如认为,香蕉的含铁量很高,且富含胡萝卜素,因此能刺激血液内血红蛋白的产生,有助于减轻贫血症状。

  香蕉的吃法

  蓝莓酱香蕉卷

  食材:香蕉1根、油适量、春卷皮适量、蓝莓酱适量

香蕉1根、油适量、春卷皮适量

  1、香蕉去皮分成3段切开后,每一段的一半,用刀挖出一点香蕉

  2、把蓝莓酱分别加入挖出香蕉一半中

  3、用春卷起卷起,包好

  4、锅内油温5分热,加入油煎,大火煎至金黄色马上捞起

  蛋酥香蕉卷

  食材:香蕉2根、鸡蛋2个、蛋卷2包、面包糠适量、盐少许、白糖适量

  1、先将蛋卷在包装袋内捏碎,倒入大碗中用蒜臼捣碎,磕入鸡蛋

  2、加盐、白糖搅拌均匀,香蕉带皮切段,剥去皮,裹上一层蛋卷液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