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做好这5件事 让身体更健康(2)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吃火锅,一群人聚在一起吃火锅,不仅能享受到美食,也能感受到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但是也因为年底比较忙碌,疏忽了对身材的管理,导致体重增加。在平时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能量摄入。饮食要合理,避免暴饮暴食,还要注意三餐有规律。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吃火锅

  4、适当锻炼

  想要身体更健康,锻炼是不可缺少的。有的人因为天气太过寒冷,就不愿意外出运动,整天都在家中,这样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长期不运动还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造成肥胖,还有可能影响心理健康,出现抑郁、烦闷的情绪。

  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可以适当减少运动量,在天气较为暖和的时候外出运动一会,如果天气实在太过寒冷,在家中进行一些舒展的运动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

 想要身体更健康,锻炼是不可缺少的

  5、按时服药

  如果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高血压、高血糖或者治疗其他疾病,在冬季需要定期随诊并且按照医嘱按时服药,以免因为停服药物引起血糖、血压波动,危害身体健康。

  结语:气温太低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疾病的几率,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合理饮食、适当锻炼、按时服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时机,增加治疗的难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要做好什么事对健康有利 冬季要做好哪些事让身体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