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是咋回事 这5个因素可导致血液变黏稠

  我们的血液在血管中流通,为身体提供养分,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血液变得黏稠,血液黏稠对血管的健康危害非常大,也是多种疾病的诱因之一,那么导致血液黏稠的原因有什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血液黏稠?

  血液黏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高血糖

  血液黏稠和血糖的升高有很密切的关系,1型糖尿病患者因为体内缺少胰岛素,脂蛋白脂肪酶的活性有所降低,导致清除甘油三酯的能力减弱,从而造成血液黏稠。2型糖尿病患者常出现胰岛素抵抗,可将体内的脂肪组织大量分解,造成游离脂肪酸含量增加,因此产生过量甘油三酯,导致血液变黏稠。

血液黏稠和血糖的升高有很密切的关系

  2、甲状腺功能减退

  血液黏稠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甲状腺激素有助于减少导致粥样硬化的脂蛋白颗粒,如果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也会导致肝脏中的胆固醇转化成胆汁的过程受到阻碍,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升高,造成血液黏稠。

  3、饮食不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中过多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导致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升高,从而造成血液黏稠。

很多人在饮食中过多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4、运动量过少

  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让血液流动的速度更快,从而减轻因为血液流动速度过慢导致的血液黏稠,但是现在很多人工作比较繁忙,运动的时间大大减少,体内的脂肪消耗非常小,也就导致了肥胖,血液也变得更加黏稠。

血液黏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血液黏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