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养生 电脑族都该要读的“保湿经”

  很多的电脑族都存在很多的健康问题,尤其是面部问题,大多数的上班族都存在眼部皮肤问题,总是出现皮肤干燥,眼睛容易出现干涩, 而且现在又是夏季空调屋里,眼部干涩更是严重,那么上班族而如何保湿呢?接下来一起看一下吧,电脑族都该有的“保湿经”。

  我们眼部的皮肤很薄并且很敏感,眼周围的水脂膜几乎是没有的,保住水分是很难的,所以眼睛容易出现干涩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眼部皮肤又薄又敏感,眼睛周围的水脂膜几乎不存在,不容易保住水分,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绷紧,而随着空调使用的加剧,尤其是配戴隐形眼镜者、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和学生们,眼睛更加容易干涩,缺水告急。

  内部保养——保湿从透氧抓起!

  隐形族们在对眼睛保养时,很多人只知道水份的重要性,忽略了氧气这个重要成分。有的人通过滴眼液的方式让干涩的眼睛增加水份,熟不知润眼液很多都添加了防腐剂,会刺激眼睛,破坏泪膜的稳定性,不但不能缓解症状,反而会加重眼睛不适感。有些以为选择含水量越高的隐形眼镜能够保湿,其实这个观念是非常片面的。

  有一部分的电脑族喜欢戴隐形眼镜,但是一些普通的隐形眼镜镜片中的水分主要是氧气的主要载体,靠水分子溶解的氧维持角膜细胞正常的生理活动,因此高含水镜片为了保持含水量,就会从泪液中吸收水分,这样泪液就会逐渐减少,你就会觉得眼睛越来越干。因此高含水量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隐形族们的这一问题,领先科技的视康公司创新研发了“硅水凝胶”高透氧材质,拥有双通道结构,水离子通道保持镜片湿润,氧离子通道赋予镜片超高透氧性,保证了水和氧气向眼球的持续不断的供应。不再依靠所含水分供给氧气,让眼睛更水润明亮。大大缓解了秋冬季节眼睛因缺氧,干燥引起的干涩、红血丝的困扰。

  同时硅水凝胶材质的等离子膜在镜片表面形成亲水层面,减少了蛋白质等沉淀,使镜片表面更加湿润,长时间保湿,舒适性大大提高。

  外部保养——卸妆+护肤

  隐形族们配戴隐形眼镜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化妆。因此要想眼睛更美丽,眼部的保养,彩妆的清洁是重要的,因此,你要选择能彻底卸除彩妆的,温和不刺激眼部卸妆液,而不是随便一款面部卸妆液,或者普通洗面奶。另外,早晚一次,以保湿度高的眼部护肤品,手指回温一下,轻轻按摩眼周肌肤也是每天必要的功课。

  除了这些,我们还需要对眼部进行相应的护理,这样才可以保持眼部水分,我们可以选择那些具有保湿成分的眼膜,在需要的时候,做加强的护理。眼睛疲劳,血液循环不良时都可以用热敷来改善。在家中自己做热敷时,先把毛巾洗净,在热水中泡一会儿,水温的控制以手觉得微热的温度即可,等温度下降就可以反复操作。

电脑族养生 电脑族养生秘笈 电脑族养生策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