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鼻塞怎么办 如何拯救婴儿鼻塞(10)

  三个月的婴儿鼻塞怎么办

  可能是有鼻屎的原因,有的时候鼻屎你不一定能够看到的。

  建议你找一个塑料的软的吸管,洗干净后,把植物油(炒菜用的都可以)吸进去,然后滴鼻,或自己用筷子粘上植物油直接滴。

  半小时候鼻屎会自己出来,这主要起一个润化的作用。这个也无副反应。你可以首先试试。

  宝宝才三个月,目前只有鼻塞的症状的话,我建议你用医用棉棒蘸着生理盐水给宝宝擦拭鼻腔,

  生理盐水就是0.9%浓度的氯化钠溶液,跟人体体液很接近,不是药物,完全没有副作用,非常适合宝宝的。

  如果两个症状同时存在,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如果仅仅鼻塞,且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建议你先按压一下孩子鼻翼两侧有无压痛,问一问孩子遇冷有没有头痛的症状,如有,则可能是鼻窦炎,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并治疗,一旦转成慢性的就很难彻底治愈了,孩子长大后会被它困扰,非常难受的。

  一直以为自己对蹦蹦无以复加的细致和关爱,可以让他始终健康无疾。六个月之前,他也确实令我满意甚至得意,从未有过什么大大小小的病痛。

  但六个月之后,烦恼来了。自满六个月起,先是旷日持久的感冒咳嗽,还未痊愈,又是幼儿急疹高烧,再过一个月,感冒又来了。

  虽然这几次病都不算严重,都在我的对症下药和家庭护理下康复了,没有去医院忍受针扎之苦。但到了后一次感冒时,我也是很沮丧甚至灰心了。为什么如此精心护理、小心翼翼,他依然小病不断?

  从八个月感冒之后,在灰心之余,我也反省自己。于是,调整了部分日常护理方式。我想这些调整可能的确有效。自八个月至现在,蹦蹦10个多月了,没有再发生过以往一个月至少要出现1-2次的感冒之类的状况。

  在此,对于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尽力地去减少感冒的次数,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

  一、疾病多发阶段提高警惕

  不要因为宝宝自出生以来还未生过病而洋洋自得地认为宝宝的抵抗力很强,也不要以为自已坚持母乳喂养就可以保证宝宝不生病。六个月之前的宝宝,确实还没有到疾病的高发阶段。一旦过了六个月,婴儿体内的母体免疫球蛋白彻底耗尽,疾病的高发期从此开始

  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抵抗力会相对强一些,但也是根据不同体质因人而异。有些宝宝可能是人工喂养,一样得病不多,有些是母乳喂养,反而经常生病。

  并不能因为这个而怪罪母乳。要相信母乳永远是婴儿好的食品。只是个体差异和护理方法不同而已。你要想一想,如果你的宝宝不吃母乳,也许得病的几率会更高。话题扯远了。

  所以,六个月之后的宝宝,要比以往的日常护理提高警惕。以往不会生病的情况,现在可不一定,千万不能大意。尤其到春季、冷热交替的季节,都是感冒及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要特别注意,从思想上重视起来。

  二、少穿衣、少盖被

  其实我在蹦蹦八个月之后调整的护理方式中主要的就是减少他的穿衣、盖被,让他不再始终处于温暖出汗的环境包围中。

  蹦蹦奶奶家暖气很热,室温在22度以上,中午更高。前几个月刚来奶奶家,一直穿着保暖内衣裤,有时甚至再加一件春秋衣。

  蹦蹦经常手心热热的。蹦蹦爷爷奶奶就怕冻到孙子,有时抱着还会拿个小褥子裹一裹呢。晚上睡觉,蹦蹦奶奶给做了棉睡袋,柔软暖和,可怜蹦蹦睡前总是满头汗呵。

婴儿鼻塞 婴儿鼻塞怎么办 鼻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