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鼻塞怎么办 如何拯救婴儿鼻塞(3)

  宝宝鼻腔内黏膜的问题只能使用水溶性药物来治疗,通常用浓度1%的生理盐水,往宝宝鼻腔内一次滴一滴。尽量避免用去鼻塞的药水,如果非用不可的话,要用婴儿专用的,不要用含有麻黄素成分的鼻药水,使用时间也不要太多天。

  宝宝第一次感冒后,鼻塞声及打鼾的症状有时候会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迟早会消失的。只要宝宝能自由呼吸,就不需要其他的治疗。爸爸妈妈可以帮宝宝戴上帽子,以免重复性感冒。

  两个月的宝宝鼻塞,促使宝宝打喷嚏也可以排出鼻道的一些分泌物。通常,宝宝打喷嚏并不表示感冒的开始,是宝宝自已在清理鼻腔。如果宝宝鼻塞严重的话,爸爸妈妈还是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

  招数1

  宝宝小的时候可以用棉棒蘸清水或香油给他轻擦鼻孔,或用湿热毛巾放在鼻子前面捂一会儿。

  招数2

  买个吸鼻器试试。

  分析

  吸鼻器可以吸出鼻屎,也可以吸出鼻涕,能减轻鼻塞。

  招数3

  用凉开水加点盐给宝宝每天睡觉前洗洗鼻子,洗的时候用小的棉签,动作要轻柔一些。

  分析

  有鼻屎的宝宝用这一方法来清理,可明显改善鼻塞症状。

  招数4

  用热纱布或蘸了热水的棉签,在宝宝鼻梁两侧敷敷,不过多久,鼻屎就会出来了。

  分析

  这一方法其实就是软化鼻屎,完全可行。

  招数5

  用液体鱼肝油给宝宝滴鼻子比较有效。

  分析

  这一方法也是用油剂来软化鼻屎,会有效果。

  招数6

  可试用葱白1~2段放入适量奶中炖服,有时可以减轻鼻塞。 分析:这位妈妈的建议很难说有科学道理,如其他爸妈试用后也有效倒有应用价值。

  分析

  鼻塞是指鼻内有东西阻碍呼吸,致空气流通困难。原因有许多种,像流鼻水或打喷嚏时,感冒时的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若有类似脓状的鼻水,则可能是蓄脓症。

  喝葱白水

  取葱5根,取下葱白洗净,加入40毫升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分钟,加入少量白糖,装入奶瓶,等到温度适合时让宝宝喝。

  盐水滴鼻

  把1小勺盐放入240毫升温水中,装在用过的眼药水空瓶里,把宝宝抱正,向两个鼻孔里各滴1滴,然后让宝宝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干净。

  湿巾擦鼻

  准备1条小毛巾,用温水浸湿,然后在宝宝的鼻子上轻轻地一按一擦,重复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软化后就很容易被擦掉。

  如果在宝宝临睡前用温的湿毛巾擦完鼻子后,再往枕头上滴1~2滴清凉油或薄荷水,睡觉时他的鼻子会更舒服些。

婴儿鼻塞 婴儿鼻塞怎么办 鼻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