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如何诊治新生儿黄疸症(12)

  新生儿黄疸20怎么办

  宝宝出生后一切正常。可是3-5天后,宝宝的脸却开始发黄,而且有越来越黄的趋势,这就是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原因

  胎儿在子宫内靠妈妈供给营养。

  生长发育代谢后产生的废物也由妈妈的脏器帮助排泄出来。

  胎儿体内衰老的红细胞"寿终正寝"后,产生的胆红素就是这样由妈妈的肝脏帮助转化排泄的。

  所以宝宝出生时并没有黄疸。

  婴儿出生后,与母亲脱离了联系,他的一切新陈代谢产物也就由自己来处理了。

  红细胞破坏后产生的胆红素要经过肝脏转化一下,才能从体内排泄出去。

  而这时新生儿的肝脏处理胆红素的能力是很弱的。

  胆红素就不能从正常的渠道排泄到体外,多余的没有经过肝脏处理的间接胆红素蓄积在体内。

  到了一定的程度,孩子就表现出 黄疸。

  应对

  随着宝宝肝脏功能的逐渐成熟,

  20天新生儿黄疸可能使用植物煮水洗澡的方法祛除黄疸,植物祛黄疸是简单有效的方法。

  新生儿黄疸还可以用食疗的方法祛除。

  先把红枣洗挣、然后去核用热水渚,然后给宝宝服下,过几天就可以痊愈了。

  如果新出生的宝宝起黄疸,可以先观察几天,如果身体黄疸一直没有好转的话,建议带宝宝去医院照蓝光治疗。

  如果宝宝身上的黄疸非常严重的话,建议到医院查一下身体微量元素是否缺乏。

  注意事项

  室内环境是不是太干燥,对延缓黄疸的治疗。

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黄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