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断奶 这样断奶更轻松(2)

  如果恰逢宝宝生病、出牙,或是换保姆、搬家、旅行及妈妈要去上班等事情发生,好先不要断奶,否则会增大宝宝断奶的难度。

  5、断奶期间不回避

  处于断奶期的宝宝需要妈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以及更多的身体安抚。所以,在断奶期间,妈妈们不应该回避宝宝,这样或给宝宝带来心理上的痛苦。在这期间,妈妈反而要对宝宝给予格外的关心和爱护,花费更多的时间以及精力来陪伴宝宝。

  6、爸爸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在准备断奶前,妈妈可有意识地减少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提前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为什么要断夜奶呢

  很多小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分不清昼夜,睡眠时饿了就要吃奶。虽然夜间喂奶,妈妈很辛苦,但妈妈也不能犯错。以下这些是妈妈断夜奶的几个必要性:

  1、不清醒时让宝宝吸奶

  宝宝突然想喝奶,妈妈睡得迷迷糊糊,会条件反射地把乳头塞给宝宝,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因为宝宝吃几口就睡着了,妈妈没有停止喂奶,乳房会阻碍宝宝呼吸,甚至引起宝宝窒息。

  2、让宝宝吸一侧的奶

  有时宝宝一晚上要吃两三次奶,有的妈妈在喂奶时会直接侧着身子喂,让宝宝吸一侧的乳房。殊不知,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妈妈两侧的乳房不对称,出现乳房胀痛等症状。此外,还可能导致宝宝偏头、脸大等。

  3、让宝宝含着奶头睡

  大多宝宝会边吃边睡,有的新妈妈担心在宝宝睡着时把乳头抽出来,惊扰到宝宝,于是让宝宝一直含着乳头。其实,这种做法不利于对宝宝健康,不但会导致宝宝睡觉时呼吸不畅,还会增加窒息的风险。

  总结:断奶时妈妈和宝宝都要承受和面对的事情,妈妈们千万不能因为舍不得,断了一天就又人宝宝吸奶了。其实,妈妈们如果坚持下了,断奶也就一个星期左右时间,宝宝会比你知道的要勇敢哦!

宝宝几个月断奶 宝宝断奶 断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