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偏方 这样治咳嗽安全又有效(2)

  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塘、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玉米须橘皮治疗咳嗽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萝卜猪肺汤止咳

  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小孩咳嗽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长看到孩子咳嗽了,就赶紧给孩子服止咳药,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为什么呢?

  一、不能掩盖病情

  咳嗽多是某些疾病的信号,再加上儿童的呼吸系统发育很不成熟,若使用了止咳药,有痰液时又没有办法有效咳出痰液,而将痰液滞留在呼吸道,不仅加重炎症和咳嗽,还容易使病菌扩散至肺内其他部分,加重病情或引起并发症。

  二、使用消炎药往往病不对症

  很多家长认为,小儿咳嗽是呼吸道有炎症,所以要用消炎药。其实这会对小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小儿咳嗽不单是上呼吸道感染后炎症刺激引起的,过敏、烟尘、异物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咳嗽,如果不能对症,服用消炎药不仅对咳嗽的治疗无益,而且还会产生胃肠道和肾脏的毒副作用。

  三、对症止咳,先分清类型

  不要一听见孩子的咳嗽声就是消炎药、上医院,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怎样辨别咳嗽的类型?有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观察孩子的舌苔和痰液。

  1、风寒咳嗽——舌苔白,痰稀、白黏,并伴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2、风热咳嗽——舌苔黄或红,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总结:小孩感冒咳嗽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长们遇到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不要直接自己先乱了阵脚,更加照顾不了孩子了。文章为大家介绍了很多可以治疗咳嗽的偏方,不光是孩子,家长们如果自己遇到咳嗽的问题也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治疗哦。

宝宝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偏方 小孩咳嗽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