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脚臭怎么办 这几个偏方家长快试试(2)

  茶叶加盐洗脚治脚臭

  如果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把双脚浸泡水中,并反复搓洗5~10分钟,脚汗臭就可以消除。

  热水加白矾洗脚治脚臭

  用热水洗脚时,盆内放50克白矾,对消除脚汗臭有效。

孩子脚臭的原因

  孩子脚臭的原因

  1.潮湿的环境

  脚掌是个多汗的环境。脚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个汗腺,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出2~4倍。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当水分含量高的时候非常有利於细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繁殖。

  2.闷热密闭的空间

  当孩子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

  3.细菌的繁殖

  因为一、二项因素的加成作用,造成足部皮肤细菌的成长,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及脚汗中的尿素、乳酸成分,形成含有臭味的各种代谢物。

当孩子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

  4.霉菌的繁殖

  闷热潮湿的环境会使霉菌生长,形成脚臭,俗称香港脚。香港脚的症状非常多样化,并非所有的香港脚都有臭味,容易产生脚臭的香港脚型式,就是在趾腱间,产生皮肤湿湿烂烂型的香港脚,脚臭为严重。

  总结:孩子脚臭的原因其实和大人脚臭的原因是差不多的,都是由于脚长时间处在密闭、潮湿的空间,细菌和霉菌繁殖的厉害,进而出现脚臭问题。孩子脚臭一般不会非常严重,通过一些小偏方就能很好的改善,文章为大家列举了很多,效果是很好的哦!

孩子脚臭如何改善 孩子脚臭怎么办 孩子脚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