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脚臭怎么办 这几个偏方家长快试试

  脚臭的人平时虽然看不出来,但是脱掉鞋子的一瞬间就会立即被人嫌弃。冬季的时候相对不明显,夏季穿着透气的鞋子,很容易发现脚臭的人。那么孩子脚臭怎么办?孩子脚臭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孩子脚臭怎么办

茶叶能够起到除异味和杀菌的效果

  茶水泡脚

  茶水不仅可以喝,还可以用来泡脚,家长如果有喝茶的习惯,那么可以把当天喝剩的茶叶倒在洗脚盆里面给孩子泡脚。茶叶能够起到除异味和杀菌的效果,而且完全没有副作用。不仅仅是茶叶,咖啡的渣子也有同样效果。

  萝卜熬水治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电吹风吹

  鞋子里面的环境比较潮湿时更加有利于霉菌和细菌的滋生,因此保持一个干燥的环境是很有必要的。平时应该把孩子的鞋子放在通风处吹一吹,或者直接用吹风机吹两分钟,这样也是可以的。鞋袜应该每天更换,避免穿有脚汗的鞋袜。

  穿除臭袜治脚臭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买袜子的时候没有仔细看成分,买到了一些化纤成分做的袜子,这些袜子不透气、易捂汗,是不适合孩子穿的。建议给孩子买除脚臭袜子,也就是一些竹纤维或者抗菌棉做的袜子,可以去除脚臭。

  盐姜水洗脚治脚臭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治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睡前,用一盆热水加入适量食盐和一片生姜,泡脚搓洗5至10分钟,连续洗几次,脚臭、脚汗可解除,对脚底皮肤皲裂也有防治作用。

盐姜水洗脚治脚臭

  米醋洗脚治脚臭

  取10~15毫升米醋,加适量温水调匀,浸泡或外洗脚部,每晚1次,约15分钟,可治脚臭。

  葛根洗脚治脚臭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孩子脚臭如何改善 孩子脚臭怎么办 孩子脚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