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得这个病不能乱用抗生素(2)

  四、按摩法

  这一方法对风热咳嗽的宝宝比较有用。

这一方法对风热咳嗽的宝宝比较有用

  具体操作方法是:先上下来回搓宝宝的脚心,每只脚搓30下,然后每个脚趾都上下按摩20-40下。重点按摩脚面大脚趾根部两侧的部位,只要扁桃体发炎时,这个部位就会很疼,每只脚按摩5分钟。按摩后,有咽喉痛的孩子的症状会明显减轻。

  按摩后要及时给孩子多喝温开水,也可以喝淡淡的盐开水。

  孩子咳嗽的原因

  (1)咳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当上呼吸道感染时,儿童的鼻粘膜发炎。如果吸入干燥的空气,会使鼻腔更加不舒服,并且还会加重咳嗽。因此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拖地或在房间内放一盆清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如果你的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状一周没有好转,你应该尽快带你的孩子去看医生。

  (2)咳嗽引起支气管炎

  应该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的止咳药,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咸的食物,否则会恶化。

  (3)咳嗽引起咽炎

  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不应该在家解决问题。他们应及时就医,并请医生在对症治疗后作出明确诊断。

注意不要让孩子感冒

  (4)过敏性咳嗽

  注意不要让孩子感冒,当孩子咳嗽时,带孩子咨询医院的医生。对于有哮喘及其他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婴儿,咳嗽应特别注意早期诊断和治疗,明确诊断,积极治疗,并预防哮喘的发展。

  (5)吸入异物引发咳嗽

  吸入异物后,父母应鼓励儿童咳嗽。为了防止异物越来越深,气道完全堵塞,家长应该立马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总结:孩子如果有咳嗽厉害的情况出现了,那么建议大家要及时进行治疗,不宜拖延,以免病情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只是轻度的咳嗽,那么可以给孩子吃点梨子汤或者是萝卜汤,对于辅助改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快去试试看吧!

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