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大量的喝水可以缓解这个病

  咳嗽是现在这个季节很多见的一个问题,有的人是偶尔咳嗽,有一些人是长期咳嗽。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多数情况下和一些呼吸道的疾病有关系。咳嗽怎么办?想要快速的缓解咳嗽,其实方法有很多哦!咳嗽吃什么?一起来看答案吧!

  咳嗽怎么办

  大量的饮水

大量的饮水

  咳嗽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喝水,因为喝水是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的。当我们反复咳嗽的时候,嗓子会感觉到很难受,喝点水能够润喉,让我们感觉稍微舒服一些。另外喝水还可以让我们多排尿,这样有利于体内的病毒尽快的排出。

  等待自愈

  有很多人的咳嗽都是感冒造成的,在感冒快要好的时候,往往会咳嗽几天。这个时候的咳嗽一般不会非常严重,面对这样的咳嗽不需要紧张,只要身体素质还可以,那么你完全可以等待自愈。感冒多数情况一周就会痊愈,不吃药也可以。

  勿用咖啡和酒

  在咳嗽期间,建议大家多喝白开水,除了白开水之外,一些具有止咳效果的饮料也可以喝,像是梨汤、生姜水以及蜂蜜水等。但是像咖啡、酒以及汽水这样的饮料,建议不要喝,因为这些饮料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可能会造成咳嗽加重。

  服用药物

  咳嗽的比较厉害,那么考虑可能需要吃药。有一些感冒药还有止咳药、去火的药物是使用的比较多的,但是这些药物不建议自己去用,这样可能会出错。应该要医院去看病,让医生全面的了解你的情况,然后再遵医嘱来用药比较好。

  保持空气湿润

  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有助于减轻咳嗽、喉咙痛、鼻腔干燥等不适,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茶壶烧水加湿。

  垫高枕头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侧卧而眠。这样可以防止粘液积聚,也可防止胃中胃酸反流到食管进而被吸入。

  指压治疗

  严重咳嗽可导致上背部肌肉收缩甚至痉挛,此时按压肺经尺泽穴可缓解疼痛。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